命运密语

【halbarry/微kylewally】脑洞幽灵

1
哈尔是一个幽灵。他只记得自己在等着什么人。
他只能整日坐在墓碑上,放飞自己的脑洞。
哈尔想自己生前一定是个伟大的飞行员之类的,因为他总是不由自主地追求着蓝天中的自由。
也许还是个因公殉职的飞行员?
哈尔低下头,看了看身下只写着“无畏”的墓碑。

2
哈尔有时候觉得挺孤单的,这么大的墓地却只有他一个幽灵在游荡。
明明这里有这么多无名的墓碑……哈尔丧气地想。
没错,你没有看错,无名的墓碑。哈尔已经无聊到开始自言自语了。
如果这些墓碑有名字,也许我可以从中回想起什么。哈尔苦笑到。

3
对于哈尔来说,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有人来祭奠的时候了,他们总会带来许多他喜欢的东西。
好吧,也许不是所有人。哈尔看着眼前这只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的大蝙蝠,想要伸手摸摸他的“猫耳”。

4
哈尔最后还是放下了手,他好像感受到了那只大蝙蝠冰冷的视线。
他根本看不到我对吧……?哈尔挠了挠头。
Batman is watching you.

5
哈尔不知道为什么来这片墓地的人都穿一些奇怪的紧身衣,他也不想知道。
大多数人喜欢在他面前沉默,不过也有少数人。
像他面前的这位绿帽子兄,和他一起来的金发美女叫他奥利,虽然他也不是哈尔等的人,但哈尔挺喜欢他的,朋友之间的那种。
他经常会说些哈尔感兴趣的话题,不过有时哈尔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“哈尔,你们现在应该过的很幸福吧……”
像现在,哈尔笑了笑,尽量忽视心里突如其来的
苦闷。

6
最让哈尔在意的是一个小红人,他第一次来时哈尔吓了一大跳,他就像突然出现了一样。
他让哈尔感到很熟悉,熟悉到想要抱着哄哄他,安慰他,毕竟每次他来貌似都很伤心。而每次他一伤心,哈尔只觉得自己的心也快碎了。
但即便如此,他也不是哈尔要等的人。

7
已经很久没有人来了。哈尔想了想。
成为幽灵后的一大缺点,没有时间观念。
像他一样。哈尔轻笑道。
……他……是谁?哈尔僵住了,他似乎想起了什么。他第一次感觉这么无助,这么孤独。哈尔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不要想下去了。
是想不起来,还是不想去想?他质问自己。

8
哈尔第一次那么讨厌自己只是个幽灵。
他不能抱住那个小红人,不能抹去他脸上的泪水,不能用温柔的言语安慰他。他只能在一旁无声地看着。
哈尔抬起头,望向天边,那里有一个不断变大的绿点。最后只留下一个被绿光环绕的人,代替他将小红人搂到了怀里。
哈尔看着这一幕,眼眶莫名热了起来,他摸了摸脸,疑惑道:奇怪,明明幽灵是不会流泪的。

9
“他们会幸福对吧,凯尔?”
“沃利,相信我,他们会的。”
哈尔看他们不自知地秀起来,并吻上了对方,沉默起来。

10
哈尔看向那个一直被他刻意忽视的,紧靠着他的墓碑。同哈尔一样,是个没有名字的墓碑,上面只有两个字“英勇”。
哈尔的心仿佛被无形的手攥住,剧烈的疼痛渐渐蔓延到哈尔全身。
是的,他想起来了。英勇与无畏。
他也知道,他等的人再也不会来了。
不过,这又有什么关系,至少我们一直都在一起。哈尔看了看自己开始变得透明的手,微微一笑。
“我来找你了,巴里。”
随着太阳的升起,哈尔消散在阳光中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FIN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后记
哈尔睁开眼,想把怀里的巴里抱得更紧些,却把巴里弄醒了。
“我刚才作了一个梦。”哈尔无辜地看着巴里。
“让我猜猜,我又死了。天才,你为什么不去写一本书,名字我都帮你想好了,《闪电侠的520种死法》,怎么样?”巴里叹了口气。
哈尔想了想,决定用嘴堵住巴里的抱怨。
“不,从某个方面来说,我们最后HE了。”后来哈尔吃早饭时,突然又提到了。
“哦?那可真是难得。”

总归有一个世界,会让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3)